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馬自達汽車的服務... 傳說中的竹北廠~還真是傳奇!!

傳說中的馬自達竹北廠~
為什麼說傳說呢?
從我買車前在做功課,就在網路上找到不少"馬自達竹北廠"的惡評。

我交車以來,的確很刻意的避免在新竹廠、竹北廠作保養。
不過天不從人願,短短的兩個月,我小藍的屁屁被撞了!
逼得我只好去竹北廠換後保桿,同時也驗證到了"傳說中的竹北廠"....
還真的如傳說般的傳奇,怎麼說呢?
我第一次把車開離竹北廠,車屁屁裝好了新的保桿,也烤上了新漆,因為是晚上所以沒特別注意,
隔天發現,我的遮屁屁竟然有兩種深淺不一的藍色.....簡直僅能用無言來形容!!!
於是又抽個空,開回竹北廠,把事情反映了~
重新幫我烤漆一次,當我再度把車開回竹北廠(晚上),心裡想這種連基本的烤漆都會出問題,下次誰還敢來阿!
隔天中午,再度把車子開到大太陽下好好的檢查,在太陽下,我才一下車,只能用傻眼來形容,
我來藍藍的車身卻配著深藍色的車屁股......
我火到,直接客訴台北總公司,讓總公司來處理....
第三次終於把漆烤好了.........

上述三年前的事情,竹北廠,對我來說客訴率100%

昨天,錯,應該是三周前!!!
我在宜蘭莫名其妙的車子震動,輛引擎登,只好逼著我先把車開回竹北,並進場檢查(說實在的,我實在是千百的不願意)。

星期一(6/11)
竹北廠的技師長,檢查了好一陣子,跟我說可能是受潮,先幫我把警告燈消除,如果有問題他還會再亮起來,那時候再回來看看,當時好像也只能這樣,所以我就先離開了~
至少服務態度還不錯

星期二(6/12)
一大早準備上班,車開到一半,引擎燈又亮起來了,我只好請半天假,早上就奔回竹北廠。
還是"技師長",檢查後發現問題是一樣的,就跟我說,高壓配電盤 + 導線 得換掉,
高壓配電盤是有保固的,所以不用錢,但是導線是塑膠製品,會老化,所以沒保固,並跟我報價2千多塊錢(還給我打85折,還是8折我忘記了),但是呢,現在高壓配電盤沒有備貨,要等他們調貨!
所以又暫時把我的引擎狀況燈消除,請我先回家等他們的電話,我離開前,計師長還提醒我,問題還沒解決,所以燈有可能又會亮回來(他的意思是燈亮回來也不用回來保養廠啦,反正他們目前也沒貨可以給我換)

就這樣,我把車開離開那裡,什麼東西也沒修到,因為他們也沒有東西可以換。

然後就等等等~等等等
等了三周,關於車子的半通電話都響沒想過,
於是,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問了,結果服務員竟然跟我說,"查不到我的進廠維修紀錄",天阿,
那我這三周在等什麼?????

很火的下午四點把車子開到竹北廠,
事實上,這三周來,引擎燈沒亮過了!這表示這可能是偶發狀況!
但是我開到竹北廠,只是讓他們在檢查一下,並且追朔為什麼會沒有我的進場紀錄,因為對他們來說,
我6/12把車開走,狀況是沒也被處理的,我車子的問題沒有解決,他們應該開始調貨,準備幫我更換!!

很令人生氣的
7/2日,一進場,一切矢口否認,技師長否認他有承諾要換配電盤,只說他當時說:有問題再開回來檢查(這是6/11說的),我就在廠區的接待處,差點跟一群人吵起來,
那身為客戶服務的接待,口氣竟然比我還差!!!
彷彿我在凹他們更換沒有損壞的零件。
我一直在強調,零件是好的我也不想更換,但是我要追朔的是,對6/12我離開以後,對他們而言,我的車子問題並沒有處理,應該調零件來更換,為什麼到7/2我才自己發現,對他們而言,根本沒記錄!!

那也很慶幸我6/12離開後,引擎故障燈沒在亮回來,
萬一他再亮回來,我可能也會忽視他,因為一定又是老問題,而回竹北也沒有物料可以更換
(因為他們也沒打電話跟我說物料來了)

我吵了將盡快30分鐘,最後只剩下技師長,在跟我辯論,我還得像說故事一樣的努力呈現6/11~12所發生的事情,來喚醒他的記憶。
(原來,他們做事都不用做紀錄的,還得顧客來喚醒他們曾經說過的話)

最後,技師長只給我一句話,根據我這樣描述,他已經慢慢想起來了,他的確6/12有說過換配電盤,
但因為疏失,所以就沒有進行! 而如今我的車沒問題了,不然還是會對我更換的!
最後道歉,不過那身為招待的服務人員,卻不知道到哪去了,我到在很想看看他那張嘴臉!

也很慶幸的,車子目前是正常了,竹北廠什麼也沒做,車子就恢復正常了,
下次回嘉義廠,再請他們檢查好了。

不過這次的事件,我還是會客訴總公司,那什麼日系的精緻服務,笑死人!

竹北廠客訴率100%(對我而言)
能不去,還是少去好!!!

馬自達6是一部好車,但是維修品質...........
我想下次我換車,我會好好考慮一下!!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天阿 真是太理普了 從沒碰過這樣的服務廠
技術真的是太好了 !保養了兩萬多塊的車
才開了三個月 居然發出 摳摳摳的聲音
想說到就近的服務廠檢查
結果原來是當初馬自達竹北保養廠沒將引擎螺絲鎖好
當場傻眼 害我又多花了一千多塊
連修車廠也絕得太誇張了
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是受害者
真是徹底的對竹北馬自達原廠失望透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