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

Rich my life.

今天,晚上沒什麼事情,眼睛沒閒著,手也沒閒著,唯一閒著的就是耳朵,所以就把電視打開來,找個談話性節目來讓耳朵有點事情做。
結果就這樣打發了將近半個小時,半個小時後手停下來了,因為老毛病又犯了,又聽到一句話,讓我完全停下手邊的工作來思考,哪一句話?
那句話就是"富有,不是的越多越富有,而是缺的越少!才是富有",我又開始思考我的人生,我富有嗎?以相對論來說,我跟我家族裡那首富來比,我發現我不富有,或許,我中個七、八、九億的樂透,還是比他窮吧~
跟生活周遭的人比,我發現我好富有,我花了點時間算了一下我少什麼,說真的,我好像少了伴以外,幾乎什麼都不缺!我想了一下,如果要我花個100萬,買我想要的東西,我可能一下子就花光了,但是要我買我缺的東西,我可能花不到幾千塊吧,因為都不缺!
人生所需的東西,必備、非必備,我好像都幾乎湊齊了。
車子,有了!
房子,雖然不大,有了!
現代人缺乏的時間,我有,還很多,多到有點浪費!
穩定收入,有了!
說真的,除了一個一起生活到老的伴,我或許不富裕,但是還是真的什麼都不缺!

呵呵,現在坐在電腦前,發現,我還真是大富翁!無憂、無慮、悠閒的人生,忽然我發現,我要的人生、我的生活,現在就已經快達成了!
(天阿,我要是在這樣想,我會不會失去奮鬥的動力阿?)

唉,想了"富有"的問題想了一個晚上,手邊的工作卻變成了半成品 ><"

沒有留言: